邢台起重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部
  • 电话:18568228773
  • 邮件:982929780@qq.com
  • 手机:18568228773
  • 联系我时,请告知来自全球起重机械网,将会给你95折优惠,谢谢!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会员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次数:449        返回列表
 

公司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 时间:2014-10-24 点击:331 ]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在起重行业普遍低迷的今天,河南矿山一枝独秀,借鉴国际成功的先进理念,创造性设计开发出单梁焊接组装“一件流”的柔性生产方式。该项目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现场的精益化、标准化生产管理,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的质量,为我精益化生产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10月22日,我集团公司在3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我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学明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北起院常务副院长李晓东、中国重机协会秘书长孙吉泽、北起院质检中心主任陶天华、长垣县县委常委、起重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夏治中、长垣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逯彦胜、长垣县工信局局长郑胜强、精益生产顾问Heinz Seeger(泽格)、公司董事长崔培军及正部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项目于2013年设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公司借助长垣起重工业园区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聘请外籍专家、北起院质量提升专业咨询专家,应用精益生产、成组技术和柔性生产等先进制造技术,以电动单梁产品为先导,最终实现全产品线的精益化生产管理。经过一年的技术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4年7月,该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北起院质检中心主任陶天华经过现场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验收后在会上说,河南矿山集团起重机柔性生产线产建立了柔性组装生产线和机加工成组制作单元,实施了精益化、标准化生产管理,创造性的建立了端梁标准化“单件流”生产线和单梁焊接组装“一件流”的柔性生产方式,改善了弧岛型生产布局,节省了大量的占地面积,大大提高了工率和工效,不但提高了突破瓶颈,实现创新的能力,也提升了河南矿山集团的整体竞争力。

      长垣县县委常委、起重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夏治中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北起院是我国起重业的历史最久最具权威的研究机构,技术力量雄厚,而河南矿山是长垣起重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河南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最具成长力的一个企业。此次项目的顺利圆满完成,是与北起院的专家们一年来的踏实工作、辛苦努力分不开的。此项目的成功意味着河南矿山的单梁制造技术向世界先进水平又迈出了一大步,且为长垣起重市场追求技术革命树立了榜样,做出了典范,在起重机行业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县工业革命的进一步兴起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在此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精益生产顾问、德国起重行业专家Heinz Seeger(泽格)表示,在河南矿山集团工作他感到很愉快,河南矿山的员工们勤奋和钻研的精神让他很受鼓舞。他说,通过一年来实施流水线的技术改造,河南矿山按业务单元已经初步建立了单梁生产的精益化与柔性化,他充分相信河南矿山企业的明天会更好。最后,他亲自为两名焊工颁发了国际焊工证证书。

泽格先生为我公司焊工颁发国际焊工组织焊工证书

泽格先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北起院常务副院长李晓东代表北起院发言,他表示河南矿山以崔培军董事长为代表的决策层高瞻远瞩、逆势而上,与北起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电动单梁起重机为先导,导入先进指导理念,引入先进设备、工装,优化工艺,经过双方一年多的合作,河南矿山电动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试运行,取得良好效果,双方合作协议整体目标圆满实现。我代表北起院对河南矿山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给予北起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我们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起重行业的产品创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事长崔培军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河南矿山单梁起重机柔性生产线项目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参与合作的北起院的专家们及德国专家辛苦与努力的必然结果,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刻苦精神,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之风,乐于助人、善于团结的高尚品德,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的求知欲望,都是值得我们所有矿山人学习的。最后他表示,时间与合作使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这次的合作是尝试是开端,今后的路会很长,相信在北起院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矿山人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质量精益化管理将会步入新的台阶。

      会上,北起院及我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项目验收签字仪式。